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市低位徘徊 分级债基领跌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本周二(2011年9月20日)沪深300指数收报2689.85点,上周下跌0.62%,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44%。受基础市场影响,分级基金上周净值平均下跌0.77%,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平均下跌0.83%;封闭式股票型基金上周平均下跌0.99%,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04%;LOF基金上周平均下跌0.66%,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0.59%;ETF基金上周平均下跌0.52%,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48%。市场行情低迷,成长价值风格转变,中小盘成长风格ETF表现不佳。

  权益类分级基金方面,高杠杆份额表现抗跌,溢价率再次大幅上扬2.10%。权益类分级基金价格上周平均下跌0.47%,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16%,其中,高杠杆份额表现较为抗跌,上周平均下跌0.16%,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0.91%;低杠杆份额上周平均下跌0.80%,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43%。高杠杆份额溢价从上周二的16.52%攀升至本周一的18.62%;低杠杆份额折价从上周二的12.71%攀升至本周一的13.50%。其中,溢价率最高的申万进取、银华鑫利和银华锐进本周一收盘溢价率分别为44.93%、29.69%和25.71%;而申万进取的溢价率更是打破了在2011年8月份创下的历史高点,再创新高。杠杆基金高杠杆份额溢价率畸高,一方面显示了部分投资者的市场信心,但一旦市场进一步下跌,且溢价率收缩,投资者将受到双重影响,谨慎追高。

  受债券基础市场影响,债券型分级基金价格跌幅较大,折价率保持平稳。债券型分级基金本周一折价率为6.27%,而上周二为5.95%。受累于净值下跌和折价率扩大,债券型分级基金上周平均下跌1.20%;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0.39%。其中,高杠杆份额上周平均下跌1.70%,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0.58%;低杠杆份额上周平均下跌0.19%,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0.03%。与此同时,高杠杆份额的折价率从上周二的4.57%小幅缩小至上周五的4.28%,低杠杆份额的折价率则从上周二的9.28%小幅扩大至本周一的9.28%。嘉实多利分级债券进取上周五溢价率高达42.80%,成为债基高杠杆份额中唯一溢价基金。

  封闭式基金方面,封闭式股票型基金折价率小幅扩大;而封闭式债券型基金折价率基本持平。封闭式股票型基金上周平均下跌0.99%,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04%;折价率从前周五的7.33%扩大至上周五的7.92%。随着净值缩水,上周价格下滑速度较快。

  LOF基金方面,投资于大盘的LOF大多表现强于投资于中小盘的LOF。上周LOF基金平均下跌0.66%,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0.59%。表现最好的LOF基金是中欧中小盘股票,表现最差的LOF基金是天弘深证成份指数。除了修改估值方法后超跌反弹的中欧中小盘股票,近两周其他中小盘LOF基金依然表现较差,中小盘LOF基金弱于大盘LOF基金迹象明显。

  ETF基金方面,大盘价值风格ETF基金表现抗跌。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和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表现最好的EFT分别是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和海富通上证非周期ETF,表现最差的ETF分别是海富通上证非周期ETF和华安上证龙头ETF。由于ETF基金被动投资于指数,下跌市场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