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达6.15%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的状况最近愈演愈烈,除拆借利率和回购利率全面上升以求拆入资金外,财政部周二招标的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也上升至6.15%,超过6月期贷款基准利率,银行为“抢钱”可谓不惜成本。

  央行和财政部周二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2011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第八期)招投标,发行总量300亿元,期限3个月,中标利率6.15%,远超市场6.03%的利率预期。6.15%的中标利率已经超过了6月份招标的9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利率,高于3.50%的1年期定存基准利率,也超过6.10%的6月期贷款基准利率。

  上海某银行交易员表示,参与当日财政部国库现金定存招投标操作的多为中小银行,其吸收存款的需求极为旺盛,有个别往期参与国库现金存款招标成功中标的银行在本次投标中也未能中标。而在高存款准备金率累积效应下,预计资金面偏紧的局面将持续,特别是中小银行的流动性将更加紧张。

  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是指将国库现金存放在商业银行,商业银行以国债为质押获得存款,并向财政部支付利息的交易行为,质押的国债必须是可流通的国债现券,质押国债的面值数额为存款金融的120%,以保证中央国库现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