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微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9月21日电(报道员陈方)受投资者观望情绪浓重以及逢低买入操作等因素共同作用,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1日早盘微幅上涨0.01%。

  投资者对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有所期待。部分投资者认为,由于近期经济数据疲软,美联储会后很有可能进一步推出经济刺激政策,因此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同时,希腊财长韦尼泽洛斯表示希腊将采取新的紧缩措施以应对债务危机,这又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

  此外,尽管美元对日元汇率回涨至76比1的历史高位,令出口板块承压,但由于前一个交易日东京股市大幅下跌,精密和零售板块投资者逢低买入操作明显,使得两大股指早盘陷入跌势后重新翻红。

  从早盘行情看,精密仪器、商品零售、造纸纸浆、机械类股领涨,而橡胶制品、海运、石油煤炭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尔必达、东电等纷纷看软,东芝、三菱电机、大发、日本制纸等表现相对较好。

  截至早盘结束,日经股指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74点,收于8721.98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0.75点,收于755.79点,涨幅为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