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食品连续25个月涨价 八成市民期盼稳定物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20日发布的8月份居民价格水平数据显示,上海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8%。其中食品类依然“领涨”上海CPI,涨幅高达12.6%,已是连续第25个月上涨。

  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海市的食品类价格涨势明显,今年8月份比7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拉动价格总水平3.4个百分点。而在构成CPI的八大类指数中,只有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下降2.4%,其他七类均上升。

  不断攀升的CPI让上海市民感觉生活压力增大。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19日发布的“当前最受市民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调查报告指出,物价仍是当前最受上海市民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

  在今天发布的调查数据中,当问及“你最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时,有80.9%的受访者回答希望稳定米、面、油、菜、肉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在40多个选项中关注度最高,其中60岁以上受访者对此关注度超过90%。

  统计部门在报告中称,“今年以来,米、面、油、菜、肉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持续上涨。尽管各级政府采取了多项措施稳定物价,但多数受访者仍感觉食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使得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一些收入较低的市民更是难以承受。”(记者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