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信托公司规避房地产风险致信托收益率倒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行业公司动态追踪

  1、金融服务

  8月地产信托平均规模降1亿

  普益财富统计的 8月份信托市场月度报告显示,当月51家信托公司累计发行了316款集合信托产品,环比增加16.61%。其中,投资房地产的信托产品达74款,平均募集规模为2.22亿元,较7月份大幅下降了1亿元。

  点评:普益财富研究员范杰表示,房地产信托收益率倒挂现象,主要原因在于信托公司对房地产风险的规避等因素。同时,房地产开发商迫切需要短期资金来维持流动性,因此对长期的信托产品需求不是很大。

  集合信托 8月各项指标均超越2010年全年水平

  数据显示,2011年前8个月与去年全年相比,集合信托发行规模增加了14.99%,数量增加了15.46%,平均预期收益增加了0.99%。

  点评:今年前8个月,共有62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了2554款集合资金信托,而去年全年仅有56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了2212款信托计划;今年前8个月发行的集合信托总规模达到了4597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3996亿元的发行规模;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9.03%,去年全年的平均水平8.04%。

  2、建筑建材

  秀强股份(300160):三季报净利润预增75%-81%

  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1-9月净利润8900-9200万元,同比增长75%-81%;其中单季净利润3812-4112万元,同比增长31%-41%。

  点评:公司业绩快增长的原因彩晶玻璃项目产能的释放、售价提升,以及增透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封装玻璃的

  销售持续扩大。公司是国内家电玻璃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的玻璃深加工企业,未来主要业务方向是彩晶玻璃、太阳能玻璃。彩晶玻璃主要用于冰箱、空调等家用电器,对电器档次、外观有较好的提升效果,公司目前在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38%。公司致力于薄膜电池的TCO导电玻璃生产,与国内唯一国家级玻璃实验室武汉大学合作。

  宏润建设(002062):重大合同中标

  公司中标杭州地铁 2号线一期丰潭路站/古翠路站/丰潭路站—古翠路站—学院路站区间施工项目,中标金额5.49亿元,工期1225天。

  点评:该项目投资额占公司10年营业收入的9.08%,属重大合同。公司拥有公路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轨道交通工程扩大到9个城市,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优化业务构成。同时,公司增加哈尔滨、嘉兴等城市项目土地储备,投资参股江苏金太阳电力有限公司,将成为未来新的利润增长。我们对该公司暂时没有盈利预测及评级。

  三、金融地产重点公司估值情况(截至 2011年09月21日)

  四、金融地产行业市场表现

  1、金融地产行业涨跌幅统计

  2、金融地产行业市场表现与沪深300指数对比(2011年09月07日——2011年0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