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发行已为棉花"国家临时收储"安排资金204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21日表示,自国家棉花临时收储预案启动以来,农发行已安排信贷资金204亿元,用于2011年度的棉花收储。

  据介绍,国家棉花临时收储预案已于9月8日启动,对符合相关质量要求的棉花不限数量,敞开收储,由中储棉总公司承储,农发行总行营业部提供收储资金。

  农发行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农发行已为中储棉总公司提前安排信贷资金204亿元,并完成所有审批手续,确保国家临时收储正式运作后,资金将能及时兑付给交储企业。

  同时,农发行表示,将积极配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落实,对参与交储的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对符合收储要求的棉花敞开供应收购资金,确保国家惠农措施落到实处。

  数据显示,在自去年9月至今年8月的2010棉花年度中,农发行累计发放棉花收购贷款398亿元,同比增加62亿元。这些资金共支持企业收购棉花4060万担,占全国棉花总产量的34%。

  农发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说,面对2010年“过山车”式的棉花市场行情,农发行及时调整信贷政策,保证了棉花收购工作的顺利进行。棉花年度结束时,这些贷款的本息已基本收回,实现了棉花收购贷款的良性循环,为2011年度继续支持棉花收购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位负责人说,2011棉花年度,农发行把保收购、防止出现“卖棉难”和“打白条”作为棉花信贷工作的首要任务,努力做到棉花收购信贷资金及时、足额、平稳、有序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