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象起舞 A股市场早盘大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象起舞,A股市场早盘大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501.13点,涨2.18%;深圳成指收于10941.9点,涨2.46%。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在20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大幅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已进入一个“新的危险境地”。而美国不幸成为被重点警示的“差生”,该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遭遇大幅下调。在这份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IMF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下调0.3%及0.5%,均降至4%的水平。美国今年经济增速由6月时预期的2.5%降至1.5%,而明年经济增速也由2.7%降至1.8%。同时IMF今年来首度下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期2011年GDP增长9.5%,较6月预期低0.1个百分点,但仍居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速之首。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金融行业今日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全线飘红,午盘大涨3.26%,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有媒体报道,8月底结束的核电安全大检查目前已完成核查报告并上报国务院,有望近期向社会公布。《核电安全规划》制定工作正陆续展开,争取年底前发布征求意见稿。多位人士表示,随着一系列规划的出台,此前一直暂缓的新建核电项目审批工作或于明年初重启。借此,核电概念股带动电力设备走强,午盘涨2.51%,列涨幅榜第三位。日前,财政部正式公布关于调整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的通知,现行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执行到2011年9月30日,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新政将从2011年10月1日起实施,补贴标准不变,仍是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继续给予一次性3000元定额补助。受此影响,新能源电池类股带动电器行业走强,午盘涨2.40%,居涨幅榜前列。此外,煤炭行业、水泥行业和机械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农药化肥、造纸行业和公路桥梁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1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7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9%。分析师表示,欧洲区国家之间对救市方案存在分歧,近期难以达成救助方案,而希腊部分债务马上到期,届时得不到资金救助出现债务违约,会严重冲击欧元区金融市场进而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使得欧猪五国乃至整个欧元区出现更大危急,金融市场剧烈动荡。欧债危机能否顺利解决,是国内股市面临一个大的不确定性,左右短期走势,在希腊局势明朗前,国内股市难有大反弹。总体看,股指创出新低后小幅缩量反弹,但投资者观望情绪浓重,追高意愿不足,投资者对股市悲观预期一旦形成短期难以转变,成交低迷会维持一段时间,而即将到来希腊债务危险如何化解,是股指面临一个外围不确定因素,影响反弹空间,因此,节前股指维持低位缩量震荡。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