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将纳入金融业统一征信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0日说,近期,证监会就参与建设金融业统一征信平台以及使用征信信息与中国人民银行达成协议安排,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将纳入央行牵头建设的征信平台。

  据介绍,证监会参与征信平台建设主要体现在提供信用信息、使用信用产品两个方面。一方面,征信平台将收录证券期货监管中产生的三类公开信息,分别是行政许可决定信息,行政处罚决定、市场禁入决定信息,以及行业自律组织做出的纪律处分决定信息。另一方面,证监会将在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中查询监管对象的信用报告,作为考察监管对象信用状况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