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客报告称:20年后中国将成第二大航空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伦敦9月19日电 空客公司19日在伦敦发布全球市场展望称,中国在20年后将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

  空客发布的《2011年至2030年全球市场展望》称,在未来20年中,中国航空市场将保持7.2%的年均增长率,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空客预计,到2030年时美国仍将保持全球最大航空市场地位,中国排名第二,西欧排名第三。

  空客首席运营官约翰·莱希表示,中国是空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市场带动下,中国本土的飞机制造业也会得到不断壮大。莱希预测,到2030年时,来自中国的飞机制造商将跻身全球最大的四家航空制造商之列。

  根据市场展望,未来20年全球将新增超过2.78万架飞机才能满足市场需求,其中100座以上的客机需求增加超过2.69万架,对货机的需求也将增加900架以上。届时,全球客机总数将达到3.15万架,数量超过目前1.5万架客机一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