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园会导览员:园区里会说话的导向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着夏末秋初的徐徐凉风,前往世园会的游客日益增多,这无疑增添了园区内导览人员的工作压力。“参观的人多了是好事,这表明西安世园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我们辛苦一点没什么。”面对每天客流量不断增加,导览员小李仍笑容可掬的告诉记者。`

  和小李一样,同样工作在一线的众多导览员都成了本届世园会园区内会说话的导向标。导览员小汪表示:“公司从一开始就对我们严格要求。每天,我们都要面对许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因此,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世园会,更代表着西安、代表着中国。有些人觉得我们的工作很乏味、也很辛苦,但是干一行爱一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再接再厉,把最好的服务和微笑带给游客。”诚然,虽然每日的工作简单而又枯燥,但小汪却对自己的这份“短期职业”表现出了百分的激情。

  据了解,世园会期间,国内知名的人才服务公司——易才集团参照国外成熟的会展经验,采用统一招聘、整体管理的模式,用三个月的时间从全国上万人的筛选中,为世园会招聘到了500余名青春洋溢的导览人员。入园前他们还接受了易才集团组织的军训及专业的岗前培训。在军训中,导览人员的服务意识、集体意识以及组织意识都得到了不小的提升,为开园以后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每个导览人员也都是多才多艺,培训期间,他们进行了歌曲、舞蹈、小品表演等多种才艺展示,让主办方对他们的综合素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2011西安世园会开园至今,500余名年轻的导览员以他们特有的青春活力和热情服务,赢得了全国各地游客的一致赞许。世园会对于这些年轻的导览员而言,不仅是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一种人生的历练。世园会官方工作人员表示:服务世园会的可贵经历加上他们良好的个人素质,这些青年人的前途必将无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