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审计7地市保障房 这次有"绝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开着宝马车却堂而皇之地入住保障性住房小区、自己住着豪宅却又想方设法托关系套取资格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以建设保障性住房名义却把建成后的房子当做商品房高价销售……这样的情况有没有?

  昨日,记者从省审计厅获悉,省审计厅调查组已赶赴我省焦作等7个地市,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全过程包括资金筹集、政策落实、工程建设、分配使用和补贴发放等进行详细的审计调查。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审计调查将开展计算机审计,对相关人员的车辆、房管、户籍等信息将逐一比对,严查虚报冒领等作弊现象。

  据悉,该审计调查也已被确定今年市长经济责任审计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省审计厅对焦作等7个地级市保障性住房审计调查

  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昨日介绍说,为全面了解我省保障性住房建设过程和建成后房屋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揭示资金管理使用过程、建设和分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保障性住房惠民政策的落实,省审计厅今年安排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全过程包括资金筹集、政策落实、工程建设、分配使用和补贴发放等进行审计调查。

  目前,审计组已陆续赴焦作、安阳、驻马店、商丘、鹤壁、三门峡、开封等7市开展保障性住房审计调查工作,该审计调查项目计划于12月初结束。

  计算机审计,虚报冒领者将“无处遁形”

  据介绍,此次审计调查主要有四个重点。

  一是各地保障性住房工作的计划完成情况。

  二是在资金方面各地是否按国家规定筹集地方配套资金;在新建、改建、收购廉租住房过程中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套取国家资金、挤占挪用专项资金、收受回扣、中饱私囊等问题。

  三是建设过程中是否存在以建设保障性住房名义进行商品房等经营性项目开发建设等问题;在招投标、房屋拆迁、工程监理等活动中是否存在违法现象和腐败问题;审计组对保障性住房项目进行成本分析,了解开发商是否存在多摊成本费用情况。

  四是分配过程中有无骗取、套取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和货币补贴等问题。“审计组将开展计算机审计,调取车辆、房管、公积金贷款、户籍等信息,进行筛选和比对,严查虚报冒领等作弊现象,对住豪宅开名车而又购买经济适用房或领取住房补贴现象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