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灵通年底面临退网 专家:应尽早出台转网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越来越差的信号质量让小灵通用户在资费不变的情况下面临使用难的问题,对此西安一些小灵通用户颇为不满。

  为了测试小灵通的使用效果,记者专门试用了一段时间,结果发现现在在西安小灵通信号确实比较差。在试用过程当中,记者发现小灵通经常会出现拨打不出去或者接通之后断线的现象,还有会出现通话当中断断续续的情况。使用49元包无线套餐的一位小灵通用户坦言自己实际业务通话量增加的情况下,如果按通话计时来计算通信费用的话,去年之前他每月的通话费大概统计下来是230元左右,但是现在虽然他每个月还是交49元的包月费,但是实际的通话费用下来是在100块钱左右,相当于资费不变,但是通话效果打了对折,使小灵通用户减少了对其的使用。

  小灵通用户和电信部门之间是一种合同关系。法律界人士认为,像电信部门如果说小灵通真正要面临退网的话,他们应该尽早的出台一些相关的转网政策。比如说免费赠送手机保持原来套餐不变,甚至可以把以前的小灵通号前面再加号段然后升级手机号码等等来这些措施来解决小灵通的现状。

  小灵通用户也认为像目前这种使用情况下,还要交以前的资费,他们认为倒不是资费的问题,但是使用不成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困惑。所以说现在小灵通也希望电信部门如果有好的政策的话能够尽快出台,避免他们在使用不正常的情况下还得无奈的使用小灵通。(姚亚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