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甘肃景泰一小学发生踩踏 学生抢上厕所挤垮护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景泰县实验小学校门

  9月19日上午,景泰县实验小学发生一起踩踏事件,男生在上厕所时拥挤致使楼梯扶栏损毁,学生掉下楼梯发生踩踏,导致多名小学生不同程度受伤,其中4人伤势较重。目前除一名学生转院至兰州治疗外,还有3名重伤学生在景泰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升旗结束后 学生集体涌向厕所

  9月20日,景泰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王有余向记者证实,事发时间在19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当时景泰县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完升旗仪式,校长走到办公室时听到学生厕所里传来呼救声,赶到现场后发现学生已挤压在一起。

  景泰县实验小学一学生告诉记者,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一窝蜂涌向厕所。据了解,学生厕所为上下两层楼,一楼为女生厕所,二楼为男生厕所,男学生当时都涌向二楼。

  据了解,当时有二三十名学生拥挤在楼梯上,跑得快的学生上完厕所下楼,走得慢的学生还在上楼梯。突然随着一名学生大叫一声后,楼梯的护栏被挤垮,在护栏边的学生当即摔下楼梯,随后多名男生被摔下……

  最下边的孩子 被救出来时昏迷不醒

  20日下午记者在景泰县人民医院外科病房,见到了伤势较重的亮亮(化名)。亮亮今年7岁,这学期刚上一年级,躺在病床上的他面部出现大片的红肿,吸着氧气。

  和亮亮一起住院的彬彬(化名)显得比较活泼,问及是否能回忆起事情发生时的情形,他说当时在上楼梯时突然被人压在了下面。

  据亮亮的家长介绍,他们接到学校的电话后就立即赶到了医院。据了解,亮亮当时被压在最下面,头部受创,老师将其救出时昏迷不醒,送到医院后经及时救治,现在已经能坐起来吃饭,并能和人进行交流。

  据了解,当时有20名左右的学生被送到医院进行逐一检查,随后逐步解除留观。目前除1名学生转院至兰州治疗外,还有3名学生在景泰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称后果不严重 校方拒绝接受采访

  “我们领导都不在,也没造成严重的后果,学生都没事,你们请回吧!”20日下午,景泰县实验小学门口一名老师这样对记者说。

  20日下午,记者随机在校门口对学生进行了采访,许多学生表示后怕,称事故主要是由于楼梯太窄和扶手不坚固导致,目前损坏的扶梯已经修好。

  王有余称,19日下午景泰县主管领导主持召开了全县中小学校长会议,要求各学校对学校安全进行排查整治,杜绝类似事件发生。事发后他们并没有将此事向安监部门反映。

  文/图 本报记者 张鹏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