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皖粤经贸合作签约超7600亿元 高新技术产业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合肥9月21日专电(记者姜刚、梁明星)记者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在皖粤两省共同努力下,自2011年4月开始的皖粤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共确定签约项目864个,总投资7623亿元。其中高新技术项目尤其受到投资者青睐。

  安徽省经信委主任赵炳云表示,2011年7月,皖粤两省以“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举办了皖粤合作发展会议和两省的经贸成果展。其中,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项目有1239个,确定签约的864个,总投资7623亿元。在这些项目中,高新技术产业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累计签约232个项目,投资额达1478亿元。

  据介绍,为保证签约项目质量,杜绝小冶炼、小水泥、小矿山、小玻璃、小造纸、小制革等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落后产能转移,安徽省严防“两高一低”及违规项目落地,省市有关部门经过严格的审查和复查,共剔除375个项目,投资额达1843亿元。

  赵炳云表示,安徽下一步将着力推进合作发展项目落地开工,建立齐抓共管的项目推进工作制度,重点抓好签约项目的落地和履约跟进及协调服务工作。逐步清理、取消各种限制性规定,放宽民间投资的政策措施,促进更多的外省企业投资安徽、落户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