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航天军工概念股或火一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金报讯 昨天中午传出消息:中国将实施载人航天工程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执行任务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长征二F运载火箭组合体已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垂直总装测试厂房顺利转运至发射区。天宫一号将于9月27日至30日择机发射。

  航天军工股闻风而动,午后直线拉升,成为弱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上午涨幅逾3%的航天科技更是一马当先,于13:18强势封住涨停板,带动航天军工板块整体拉升,至收盘,该板块整体上涨1.05%,居板块涨幅前列。

  分析人士认为,天宫一号的发射,将成为我国航天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航天军工板块股价有望受此刺激而“起舞”。

  航天军工股崛起

  受利好刺激,昨天航天军工股成为弱市中的亮点。在交易的48只航天军工股中,35只以红盘报收,除航天科技涨停外,中航精机、中航动控、航天动力和东安动力涨幅均在5%以上,中国嘉陵和中核科技等8只个股涨幅逾3%。

  上周,航天军工股中的不少品种就表现极为抗跌,有些还出现底部放量的形态,表明有主力暗中吸筹。“天宫一号的发射,是我国航天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在引起广泛关注的同时,对相关上市公司会形成一定的正面刺激,航天板块的股价会有所表现。”长江证券陈重道说。

  资产整合空间广

  除“天宫一号”发射这一大利好外,航天军工板块的中长期发展前景非常广阔。陈重道认为,我国国防开支将在未来10-20年持续稳定增长,航天军工上市公司将长期受益。另一个值得期待的催化剂是持续深化的国防工业资产证券化。目前,航天科技集团和航天科工集团的证券化率在10%-13%左右。军工集团后续资产整合空间十分广阔。

  哪些股值得期待

  “天宫一号”升空会否复制当年“神七”行情?

  据了解,负责此次“天宫一号”发射及之后“神八”发射任务的,是我国八大军工集团之一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资料显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共拥有8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其中5家是A股上市公司,直接参与“天宫一号”任务的有中国卫星、航天机电、航天电子。

  从长期看,广发证券认为,目前虽然军工行业估值高于60倍,但更重要的是行业和公司仍处于小市值、小公司、成长初期阶段,具有大集团背景、国防和民用双重的广阔成长空间,具有战略地位和意义,因此,依然可对军工行业中长期看好。建议关注三个方面:(1)关注大军工集团背景下的军企整合大趋势,看好中航系的整合推进,关注航天系的科研体系改革进度。关注哈飞股份、航天电子、中国卫星、航天科技、航天信息等公司未来的重组趋势;(2)看好符合强军需求趋势的军品业务,关注国内海军、空军、陆航、军用电子等方向的装备提升需求。看好中国重工、航空动力、哈飞股份、中国卫星、中航光电等公司新一代军品的发展趋势;(3)关注未来5-10 年具有较大成长空间的三个细分产业:航空发动机、通用飞机、卫星产业。坚定看好航空动力、哈飞股份、中国卫星等公司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本报记者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