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与阿拉伯国家联盟去年双边农产品贸易额达21.2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银川9月21日电(记者于瑶、李远)2010年,中国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的双边农产品贸易额达21.2亿美元,同比增加31.8%。这是记者从20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的“中阿农业经贸与投资洽谈会”上获悉的消息。

  在洽谈会上,来自沙特、苏丹、埃及、约旦等20多个国家以及阿盟代表处的驻华使节、农业官员、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交流了中阿农业经贸发展的理念与经验。

  中国约旦合作促进会中国首席代表苏美文说,宁夏农业资源、特色产业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借助各类国际农业推广中心的平台,加大对宁夏农业产品的宣传力度;一些阿拉伯国家每年也会有大量专业论坛、展览,宁夏可以借助这些平台更深入地了解阿拉伯国家,更好地开展合作。

  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王鹰说,中阿双方可以在继续扩大农产品贸易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技术转让和投资开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