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民第二轮索赔黄光裕获受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光裕内幕交易案新进展

  本报讯 股民诉黄光裕索赔案又有新进展,记者昨天获悉,吴某等4名股民以内幕交易致股票受损为由,向黄光裕、杜娟索赔700余万元,相关起诉材料已递交至市二中院,法院已受理这四起证券内幕交易赔偿纠纷案,但目前处于审查阶段尚未立案。据了解,4名起诉索赔的股民中包括此前撤诉的股民李岩。

  黄光裕及其妻子杜鹃内幕交易罪被法院认定后,股民李岩首先向黄光裕夫妇提出索赔,但该案开庭后不久李岩突然提出撤诉,其代理律师张远忠给出的解释是“诉讼策略”。昨天下午,张远忠再次来到市二中院立案庭,这次他代理四名股民向黄光裕夫妇提出索赔。

  “4原告中包括此前撤诉的股民李岩!”张远忠告诉记者,李岩此次索赔额将高达89万余元,与其他股民索赔内容基本相同,主要包括股票交易的差价、佣金、印花税以及利息等。由于损失计算比较复杂,本次涉及4名股民索赔金额高达700余万元。

  记者注意到,4名股民中,索赔额最高的是吴某,其向黄光裕夫妇索赔额高达640万余元。吴某诉称,受到黄光裕夫妇内幕交易行为的影响,他从2007年9月21日开始买卖中关村公司股票,截止到2008年11月7日,他共计损失人民币640余万元。吴某认为,其损失是由于黄光裕夫妇内幕交易行为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