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通锻压:做行业的领跑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次加粉,多次加压,作为2010年国家火炬计划,我们公司与中南大学合作研制生产的双层摩擦材料自动成型液压机,填补了国内空白。”近日,记者在南通锻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采访时,该公司营销总监吴建锋告诉记者,双层摩擦材料自动成型液压机作为国内首创,实现了自动两次加粉,自动成型,自动检测等复杂成型工艺,将原来四人操作5分钟压1片的生产效率,提升到1分钟自动压5片,产品的性能和质量得到有效控制和提升。

  “以前国内用于航天、航空、轨道交通的高档摩擦材料都是从国外进口,我们国家自主研制了碳——碳复合材料后,高档摩擦材料也一直用传统的人工操作进行生产。”吴建锋说:“我们公司的机器研制出来后,采用国内高新技术含量的原材料,生产出的高档摩擦材料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产品性能优越,完全改变了以往依靠进口的局面。”

  据了解,南通锻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液压机、压力机、卷板机等数十个规格,上百种锻压设备,产品畅销国内20多个省、市,并出口美国、日本、东南亚及中东等国家和地区。这与企业注重科技进步,坚持产学研合作密不可分。该公司科技项目主管陈大友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与浙江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济南铸锻所等院所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投资1500万元建设科研综合大楼,进一步改进和提高科研开发条件,有效推动了企业产品技术的升级换代,先后自主研发出新产品数百个。下一步,我们将在超大吨位锻压设备和各种专用型高档成型设备研发上继续加大投入,依靠科技进步,紧跟技术发展趋势和市场,提高重型锻压装备和高新技术成型装备的国产化比重。”

  “2008年到2010年,我们实现了锻压设备台套产量国内第一,销售国内第三。在‘十二五’期间,我们将保持传统液压机优势,在重型数控、精密成型和高档成型设备上下足功夫。”南通锻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庆雄表示,为了持续做行业的领跑者,企业将依靠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在5至10年内将企业打造成为中国最主要的锻压设备研发及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