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个子股”投资价值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中小板、创业板持续调整,整体跌幅大于大盘,中小盘股票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后,估值泡沫不断挤压。

  目前正在发行的泰信中小盘精选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柳菁认为,目前中小板股票风险已经得到释放,在当前的紧缩背景下,不少中小盘上市公司凭借优势,能够实现跨越式发展,快速成长壮大。目前正是布局中小盘的良机。

  “从去年11月份中旬大盘出现高点后,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下跌24%和26%,中证500下跌19%,跌幅远大于沪深300。中小板股票经过大幅下跌,风险得到释放。”柳菁认为,除了估值便宜,在目前的紧缩背景下,中小盘上市公司还面临着发展良机。

  柳菁指出,现金流充裕是目前中小盘上市公司的突出优势。近两年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上市数量较多,而且由于发行市盈率较高,所以大多获得巨额的超募资金。“在紧缩背景下,现金流充裕的中小盘上市公司正好可利用紧缩期进行扩张。”柳菁表示,中小盘股票具有较低的资产负债率,现金流充沛,同时具有从资本市场融资的渠道,而且在贷款方面有政策支持以及受到银行的青睐。

  此外,从产业发展的角度看,中小盘上市公司多分布在国家鼓励支持行业,可以享受国家产业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