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预计物价与经济增速明年将"双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物价是否会出现拐点?经济增幅是否会放缓?明年经济形势如何?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日前在“东方红·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沙龙”上表示,物价上涨压力尽管短期回落,但中期压力依然较大,同时预计明年将呈现经济增速和物价涨幅的小幅“双降”格局。

  牛犁表示,目前,推动物价上涨因素仍然存在:首先,前两年过多的货币投放,流动性充裕,负利率表明货币基础仍较宽松。其次,极端天气因素直接影响粮食生产,给农产品的稳产增产带来困难。近期猪肉、蛋类价格大涨。第三,美国宽松货币政策,推动初级产品价格上涨以及热钱流入使得外汇占款被动投放压力始终存在,输入性通胀压力依然不可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