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晓斌:券商佣金不断下降 情况类似美国1975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9月21日,2011中国金融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海通证券副总裁金晓斌在提及券商经纪业务竞争激烈时称,券商佣金不断下降,这种情形有点像1975年的美国。

  金晓斌称,1975年美国实行浮动佣金以后,券商竞争激烈,包括发生了佣金战。但是券商在竞争中经过细分的客户以及精心化的服务,提高了品牌,逐渐形成了三大业务模式。其中一个就是美林证券,通过强大的研究团队,提供全方位增值服务;第二是家信理财,提供网上和网下的交易,虽然没有更多的研究报告咨询,但收取的费用要比美林低得多;第三是完全是网上交易,只起到通道功能。

  金晓斌认为,美国1975年实行浮动佣金后,事个行业整合以后形成了上面三大业务模式。(倪洪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