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毛钱就能买一个"阳澄湖大闸蟹"防伪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上销售的阳澄湖大闸蟹防伪标识截图。

  近日,记者发现,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新防伪标识,在网上也有出售,最便宜的一个才0.2元。行业协会负责人则称,不清楚真假,需要调查。

  近日,记者以“阳澄湖大闸蟹”“防伪标识”为关键词,在网上搜到不少出售阳澄湖大闸蟹防伪标识的店铺。“可以进行密码查询,8毛钱一个,500个起卖。”名为“天下第一蟹庄”的店铺表示,出售真的阳澄湖大闸蟹的防伪标识,也出售假的,假的2毛钱一个。名为“阳澄湖蟹王”的店铺则表示,他们的防伪标识一个4元钱,直接从行业协会领出来的,所以才卖这么贵,网上卖得便宜的防伪标识很可能是高仿的。当记者询问如何从协会得到这些防伪标识时,该店铺表示,“虽然协会只给一个大闸蟹配发一个防伪标识,不多发,但我有路子。”

  网上出售的这些防伪标识是真是假?记者致电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该协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企业出售的阳澄湖大闸蟹需要运送到协会的交易站,然后经过真假辨别、质量检查等,按照大闸蟹的数量当场给大闸蟹分配防伪标识,一个大闸蟹对应一个防伪标识。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现在还不能确定网上出售的防伪标识的真假,也不清楚从哪里来的,需要调查后才能得出结论。

  一名业内人士则称,由于防伪标识是从协会拿到后,公司负责给大闸蟹佩戴,不排除有些公司不给大闸蟹佩戴而单独销售的可能。(见习记者 穆静 记者 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