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揭幕者:中国水电IPO现玄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 年度最大IPO昨正式起航,中国水电拟募资173亿,联席保荐人(主承销商)之一中信建投证券提供的新股定价报告显示,中国水电合理价值区间为5.39~6.41元。对应今年0.4元EPS,在13.5~16倍PE之间。对此,财经人气博主揭幕者发表博文表示,要谈今天A股的上涨,必说中国水电。文章指出,大额融资是市场的调控手段,推出时机很重要。结合当前的市场环境看,中国水电的发行价格区间是弱势市场的平均水平。市场迎来机会,预计,接下来的行情很可能以中国水电为新股龙头,以南车北车为超跌龙头、以装备制造为蓝筹龙头,三管齐下一起发动。

  融资时机是关键

  “大额融资也是市场调控的重要手段,关键就是推出融资的时机,推出07年11月推中石油、12月中国太保、09年7月底推中国建筑,让疯狂的投机客损失惨重,但长江电力、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却也让投机者欢天喜地,这就是调控,中国水电以弱势市场的平均水平推出,市场的投资者都不傻,只是反应慢了一拍。”

  关注资金暗流涌动个股

  “以今天上午的成交量计,全天成交也就600亿水平,依然是不够活跃的,所以很多股票反应会滞后,这时候抓暗流涌动股票就会有机会。”文章指出,比如前两天震荡中的二重重装,受发改委下发通知,推动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的利好影响,股价虽然没怎么涨,但增量资金放大了,爆发那只是这个小时还是下一个小时的问题。

  相关阅读:

  中国水电IPO“陷阱”还是“馅饼”?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49f8fa0102duiq.html

  作者介绍:

  揭幕者:获首届全景社区十大博主称号!第二届中国财经博客大赛最佳博客冠军!<理财一周报>专栏作者。私募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