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收高2.66% 政策放宽预期刺激成交激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9月21日讯 周三A股市场放量劲升,上证指数再度收复2500点整数关。此前国务院表示银行可向符合条件的公租房项目及地方融资平台公司放贷,被市场视为政策放宽的积极信号。

  上证指数收市报2512.96点,涨2.66%;深证成指收市报10991.85点,涨2.93%.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599亿元,较昨天激增近八成。另外,中小板指收涨2.84%,创业板指涨2.83%.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大行业几乎全线升逾2%,其中,煤炭开采、非金属建材、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机械等行业涨幅均在4%左右。

  周一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向实行公司化运作并符合信贷条件的公租房项目直接发放贷款,也可向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发放贷款。此举被市场视为政策放宽的积极信号,因公租房项目贷款缺乏市场吸引力,因此市场憧憬管理层将配套出台更宽松的货币政策。

  另一方面,昨天晚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年来首度下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期2011年GDP增长9.5%,较6月预期低0.1个百分点。对于经济滑坡的担忧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于积极政策的期待。

  市场人士相信,由于股市参与者持续处于低仓位运行状态,政策好转预期激发了资金自救行情。

  被视为市场风向标的券商股升势凌厉,山西证券今天迅速封住涨停,兴业证券涨逾6%,长江证券、太平洋等涨幅也超过5%.(全景网/陆泽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