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综述:驻阿尔及利亚中资企业积极回报当地社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阿尔及尔9月21日电(记者 郑斌)近年来,随着中国和阿尔及利亚两国经贸合作的不断深化,不少中国公司到阿尔及利亚发展兴业。这些中资公司重视回报当地社会,获得阿各界普遍好评。

  为推动当地电信行业发展,华为公司驻阿尔及利亚代表处自成立以来共捐赠了2000万美元的设备,包括2代、3代无线设备和服务器等。2009年,华为公司为阿国家信息中心配备了专用设备。2007年,华为公司在阿尔及利亚成立了覆盖北非法语地区的技术服务中心,通过本地培训、回国培训等方式,共培训超过400名专业人才,其中大部分已成为当地电信行业的技术骨干和领导者,成功完成了在当地的技术转让。

  在建设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西标段的过程中,中国中信-中国铁建联合体西标段项目经理部在培训人才、解决就业、修路、打井、巡回医疗、抢险救灾、绿化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为阿尔及利亚培训高速公路运营和管理人才是中国中信-中国铁建联合体对阿社会回报计划的重要环节。在中方安排下,共213名阿尔及利亚大学生到多家中国知名院校及专业机构进行为期40天的综合培训,他们回国后都在阿东西高速公路各路段及其他重要项目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阿公共工程部长古勒曾多次公开感谢中国中信-中国铁建联合体培训阿高速公路管理人员,积极回报当地社会,为中阿两国友谊所作出的努力。

  中国中信-中国铁建联合体5名医疗专家在阿尔及尔和奥兰的诊所为当地百姓进行内科、中医科和针灸等专业医疗服务。西标段项目经理部还在埃利赞省、西迪贝勒阿巴斯省和特莱姆森省的市镇医院设立临时医疗点,每周进行巡回医疗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接诊病人超过6700人次。

  东西高速公路工程开工建设后,西标段项目经理部为当地解决了1万多个就业岗位。西标段项目经理部还进行了苗圃建设。目前苗圃年产520万株。苗圃建设不仅为东西高速公路项目提供了绿化服务,而且也为奥兰省及周边地区提供了绿化用苗木,弥补了当地绿化苗木资源的不足。

  据中建阿尔及利亚分公司总经理陈文健介绍,目前中建公司直接雇用的阿尔及利亚员工约为5000人。此外,中建还与阿近300家中小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关系,直接或间接提供的当地就业岗位不少于1.5万个。

  陈文健表示,中建进入阿尔及利亚30年来,与阿有关各方真诚合作,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不忘回馈当地民众,为阿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据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介绍,今年中阿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拓展,上半年中阿贸易额超过30亿美元,同比增长15%以上,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进一步增强。中国公司承建的南部沙漠输水管道、特莱姆森万豪酒店、东西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已经或即将圆满收官,获得阿各界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