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板吸油烟机 助力国人健康厨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OM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一、十一长假历来是结婚、装修房子的高峰期,家具家电市场异常火爆,在提前预热之际,不少商场已经出现了人潮爆满的状况。在这里提醒广大的朋友装修房子是门学问,不可乱规划。

  设计师谈厨房装修布局分为:一字式,二字式,L式,U式等类型,近两年,又流行半开放或者是开放式设计。虽然开放式厨房存在油烟、噪音等问题,但是受到户型和美观度等条件的限制,这种厨房设计依然得到了年轻人的亲睐。专家表示厨房布局可根据空间设计,并没有绝对合适的模式,很多布局的缺陷可以用厨电来弥补。

  攻略一:根据厨房空间大小选择厨电

  现在购买小户型房子居多,尤其在一线城市,所以相应的厨房空间一般都不大,一般这类厨房需要面积在7立方米,长度为2米的空间,这类厨房面临的第一问题就是油烟,根据中国人的饮食习惯,煎炒烹炸产生的油烟中含有的苯并芘等各种有害物质是室外的188倍,所以在小空间的厨房必须引起注意的就是油烟,这类厨房可选购大风量吸油烟机来弥补,大风量吸油烟机在市场上一直是高端厨电的焦点,小编在这里强烈推荐老板电器i5厨电套装,吸油烟机采用的双劲芯风力可达到17立方米以上,新推出的双劲芯2.0可达到18.5立方米,是市场上性价比较高的厨电套装。另外,为了达到节能省电,i5套装拥有独特的i-slide滑控技术带来全新的人机互动体验,六档风力既可以在指尖滑动中随意改变,也可随着灶具火力的大小自动调整。

攻略二:根据身高调解厨具台面高度。

  在设计厨房时候,应该考虑身高对灶台的要求,根据人体工学在厨房进行烹调时,必须长时间弯腰倾身,通过适当的设计,才能避免腰酸背疼的问题。例如厨具的台面高度与在台面上工作时的手腕距离15厘米时,最适合人们从事较轻松烹调。而壁柜与层架的高度以170至180厘米,人们伸手即可拿到为宜,超过此高度的橱柜空间,可存放不常用的物品。而上下柜的距离则以55厘米较为理想。

  攻略三:充分利用照明增进效率

  灯光应从前方投射,以免产生阴影妨碍工作。除利用可调式的吸顶灯作为普遍式照明外,在橱柜与工作台上方装设集中式光源,可以让切菜与找物更为方便安全。在一些玻璃储藏柜内可加装投射灯,特别是内部储放一些有色彩的餐具时,能达到很好的装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