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两百家全球制造商亮相北京航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钱春弦)在全球经济持续受不确定性困扰之际,近200家国内外知名航空制造企业2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集体亮相,期待通过2011年北京国际航展谋求产业发展机遇。

  从9月21日持续至24日的2011年北京航展,汇聚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波音公司、欧洲宇航、空中客车、庞巴迪、美国霍尼韦尔、欧洲直升机公司、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欧洲航材公司、埃斯特兰等近200家国内外知名航空制造企业。备受全球航空界关注的波音747-8洲际飞机、空中客车A380客机等明星机型将以1:20的模型进行展示。中航工业展示的40多种展品中,最炫目的是自主研发的国产大飞机发动机。这款命名为CJ-1000A的大型客机发动机将以1:2模型展示,是国内第一款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未来将装备C919客机。

  波音、空客、中国商飞公司、巴西航空工业、俄罗斯直升机公司、雷神公司等诸多著名航空企业于开幕当天发布民机市场预测报告、举行新闻发布和签约仪式。此次航展,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均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其中俄罗斯最大的航天器、卫星系统的专业制造商“国际空间站—列舍特涅夫公司”首次参展。作为全球财富100强之一的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将重返北京航展,带来研发前沿的航空生物燃油科技和航空产品。

  航空工业一直是国家综合实力和科技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由于航空产业技术面广、集成度高、产业链长、经济带动效应显著,因此对于加速形成创新驱动的经济发展格局,加快经济产业结构升级都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首都北京聚集了一批实力雄厚航空科研院所和航空制造企业,在发展航空航天产业方面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科技优势和发展潜力。据透露,在此期间,北京航展将与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自2013年始北京航展将正式落户我国首家空港型综合保税区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从而实现北京航展开设大型飞机静态展示的突破,为首都经济、为航空产业创造更多商机。

  2011年北京航空展为期四天,按照惯例展览前三天为专业观众日,最后一天为公众日,预计将吸引3万多名海内外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