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出台系列举措防止猪肉市场大幅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湖北省人民政府获悉,为防止猪肉市场的供应、价格出现大幅波动,该省近期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建立武汉农畜产品交易所,建立省级猪肉储备体系等。

  根据部署,到2015年,湖北省生猪出栏力争达到5000万头,省级生猪活体储备由1000吨增加到2000吨,提高市场保障能力。同时,一旦出现供应紧张,全省600个生猪屠宰厂也将联动投放储备猪肉。业内认为,这两项措施并举,将有利于从源头平抑猪肉市场价格。

  据了解,湖北省农业厅将指定一家企业为主发起人,启动设立武汉农畜产品交易所,通过“现货+保证金”的方式,实现生猪先卖后养、套期保值、规避风险的目标,解决生猪市场频繁波动的难题。

  此外,为鼓励农户养猪积极性,湖北省将继续对能繁母猪养殖户发放饲养补贴,每头能繁母猪每年补贴100元,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或“一折通”的形式直接兑付到养殖户,同时鼓励饲料企业进行玉米、豆粕等原料的套期保值,降低饲料生产成本风险。

  目前,湖北省正着力建立生猪监测预警平台,实现规模养殖场动态月度监测和预警功能及生猪价格日监测,以及时、动态、全面显示本省的生产及市场分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