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多家五星级饭店取消鱼翅供应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杭州9月21日电(记者周竟 王健)“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的观念正在深入杭州高档酒店,近日杭州多家五星级酒店取消鱼翅供应。消费者同时也积极响应。

  “从即日起,黄龙饭店将取消所有以鱼翅为原料的菜肴,不再以任何方式对外提供鱼翅菜品。”9月19日,杭州黄龙饭店对外发布了一封致全体消费者的公开信,信中表示:取消鱼翅供应。据了解,黄龙饭店在过去一年的鱼翅销售量在300公斤左右,折成销售共计有约600万元的收入。

  黄龙饭店总经理杜宏新表示,最近热映的环保纪录片《海洋》使酒店看到因人类自私的欲望正在导致鲨鱼遭受巨大痛苦并濒临灭绝,“在影院里,我们毫无例外地联想到了自己饭店为顾客端上鱼翅菜肴的行为,这令我们深深地反思和自省。”杜宏新说,为了抵制“鲨鱼游得过大海,却游不过一碗鲜汤”的惨剧,黄龙饭店愿意牺牲部分营业额。

  消费者对黄龙饭店的举措表示欢迎。在原先预订的500桌婚宴中,已有80%的新人在得到饭店的通知后表示认可并主动以其他菜替换鱼翅。“其实有没有鱼翅只是面子问题,为了面子需要而杀戮无辜的鲨鱼让我们也于心不忍。作为‘80后’,我们很支持饭店的决定。”一对将在月底摆酒席的新人说。

  此外,杭州香格里拉饭店也已经取消了鱼翅类菜品。“为保护野生动物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总部下通知给所有香格里拉饭店,停止供应鱼翅类菜品。”杭州香格里拉饭店公关部负责人说。

  除部分餐饮业主动停止供应鱼翅外,数万网民发起抵制消费鱼翅的活动,并呼吁更多的饭店以行动支持。“俏江南”集团总裁汪小菲最近在也微博中表示,十月即将上市的新菜单里取消一切有关鱼翅的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