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任启亮:一周内跌破2426 2014年或破1664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刘冬

  和讯股票消息 9月21日,上证指数放量大涨65点,上证2.66%,总成交额为881.9亿,创下9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和成交量。和讯网连线资深民间投资人任启亮,他说,今日大涨是主力在诱多,今晚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将发表货币政策声明,而主力利用QE3预期拉高指数吸引人气,以打开空间积蓄下跌动能。然而,即便伯南克讲话利多市场,任启亮认为反弹将在明天结束。他对大盘未来两三年保持熊市看法,但认为会有一波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当大盘突破2319点时,短期底部才形成,才会形成较大级别的反弹。

  对于21日放量大涨,任启亮认为,成交量放大70%是短期顶部信号。“今日走势是主力利用伯南克讲话诱多行情 ,打开空间,积蓄下跌动能。如果伯南克讲话利空,则22日平开低走,如果利多,则高开低走。再加上‘星期四魔咒’,即统计规律上,周四下跌是大概率事件,明日肯定会收阴线。未来一周内会跌破2426点。”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是大盘底部区域,而十月份或见底。对此,任启亮则认为,10月份是大级别“反弹行情”的底部,而不是“大盘底部”,因为A股处在熊市之中。

  根据历史统计和分析,任启亮形成了他的“熊市六大底部”理论。他说,熊市需要经历6个或者更多的底部才能结束,而第一波跌幅超过30.9%的即代表熊市开始。“2009年那波从3478点下跌至2639点,跌幅为31%,超过了30.9%,当时我认为熊市开始了。”

  任启亮认为,目前正在构筑第三个底部,跌破2139点后,大盘或在2245点止跌,迎来一波大级别的600点左右的反弹行情,持续时间约为3个月左右。在10月或11月将成为大盘反弹行情的底部。

  由于熊市还将继续构筑底部直到形成6个底部,任启亮不看好未来两三年的大盘行情,他认为只可能有反弹,不会反转,2014年或许将跌破1664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