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重庆市万元GDP能耗下降4.61%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委获悉,市政府日前通报了我市2010年区县政府和重点用能企业节能目标综合评价考核结果(渝府发〔2011〕70号)。通报显示:2010年,全市万元GDP能耗下降了4.61%,超额完成了市政府确定下降4.6%的目标。

  通报显示,“十一五”全市累计下降20.95%,超额完成国家要求下降20%的目标任务,该通报同时详细列出我市40个区县(自治县)政府和89户重点用能企业2010年度节能降耗目标的完成情况。

  40个区县(自治县)中,有27个区县超额完成工作任务,它们是:万州区、涪陵区、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永川区、长寿区、江津区、合川区、荣昌县、璧山县、綦江县、梁平县、开县、忠县、丰都县、石柱县、城口县、彭水县、酉阳县、巫山县。

  89户重点用能企业中,华能重庆珞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四川维尼纶厂等46户企业超额完成工作任务,国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发电厂等23户企业完成工作任务,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16户企业基本完成工作任务,而重庆九鑫万霖锰业有限公司、秀山县德宏化工有限公司、重庆潼南简氏纸业包装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金江印染有限公司4家企业未能完成工作任务。

  节能降耗工作是实现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我市对此项工作一直给予高度重视。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加大节能降耗工作力度,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政策措施,确保2011年度和“十二五”节能目标的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