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本面未变黄金或将选择蛰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朱艳芳:黄金价格在9月6日创出新高后一路盘跌,基本面上,避险情绪并没有在市场中消退,隔夜标普下调意大利主权评级,如何解读金市?

  蒋云川:首先,意大利评级遭遇调降,符合市场预期,目前市场更加关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由于上一次议息会议已经明确联邦利率将维持到2013年不变,所以这一次的会议焦点围绕在QE3政策能否顺利通过。

  从目前数据看,美联储直接推出QE3的可能性不高,或许可能采取卖出短期购债,买入长期国债的措施,从而达到压低长期利率,刺激经济的目的,在这轮过程中,黄金能够受到的利好刺激有限,后市黄金可能将继续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