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良金融机构被停业 韩媒痛批储蓄银行歪风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韩国7家不良金融机构18日被勒令停业6个月,围绕这些储蓄银行的不法行为逐渐浮出水面。韩国多家媒体20日爆料称,这些储蓄银行不仅管理混乱,而且向大股东非法提供大量资金“沦为大股东的私人金库”。有韩国媒体痛批这些储蓄银行如同“金融诈骗”,要求司法部门重罚金融犯罪。

  韩国《东亚日报》20日称,韩国金融监督院此前对85家储蓄银行进行的联合诊断结果显示,向大股东频繁借款、匿名贷款等非法行为在储蓄银行界普遍存在,在已停业的7家金融机构中尤为明显,部分储蓄银行甚至匿名向单个人借出自有资本金20%的巨款,而韩国法律规定,对个人贷款不能超过该金融机构自有资本的20%。以此次被勒令关门的ACEI储蓄银行为例,正是由于向某个人贷出160亿韩元巨款,致其自有资本金率由优良水平的8.5%跌入-51.1%,陷入严重资不抵债。韩国金融监督部门已决定向检察部门起诉这些储蓄银行的大股东和代表,以刹住“储蓄银行沦为其大股东个人金库”的歪风。

  韩国储蓄银行的问题非常严重,甚至牵扯到韩国整体的金融形象。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权威的“NICE信用评价情报”当天称,以6月底为准,韩国储蓄银行客户30天以上拖欠贷款的比率达11.79%,而商业银行的贷款拖欠率仅为2.17%。报道称,向储蓄银行贷款的多为信用评级较低的中低收入阶层,他们部分人甚至不具备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的资格。

  韩国《中央日报》20日称韩国实际上是金融诈骗犯的“天堂”。韩国金融监督部门管理不严,“形同虚设”。以此次储蓄银行的非法行为为例,韩国金融监督院对违法行为察觉太晚,无异于“玩忽职守”。此外,韩国司法当局对金融诈骗处罚过轻也是重要原因。报道要求司法部门大幅提高对金融犯罪的量刑。

  韩国检察总长韩相大20日公开称,要向储蓄银行的不法行为“宣战”,要利用此次机会将韩国金融界蔓延的非法行为“连根拔起”,韩国检方已积极介入相关调查。记者 王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