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产大飞机发动机首次亮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边,是国产大飞机的“中国心”发动机揭开了红盖头,外国航空电子及机械部件供应商把自己的展台装扮成了“中国红”颜色的古典模样;那边,21世纪旗舰产品 世界最大客机空客A380的飞机模型和1比20比例的日出涂装波音747-8洲际客机、以及波音737家族最新成员737 MAX模型争相抢着人们的眼球。

  今天上午,世界各地的航空“大腕儿”们齐聚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始在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上热闹“打擂”。

  下届航展将有“真家伙”

  在中航工业展台记者看到,歼10、“翼龙”、AC312、AC313等这些大名鼎鼎首次在北京航展亮相的飞机模型,却围绕着一个发动机的模型。据介绍,这个看似不起眼儿的发动机是大型商用发动机“长江”1000A模型,第一次与大众见面的它引来众多外国参展人员的围观与拍照。这款CJ-1000A“中国心”是我国第一款商用航空发动机,也是国产大飞机的发动机,充分显示了我国民机产业的实力。

  记者还了解到,2013年的第15届北京航展将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举办,增加飞机静态展示内容,届时参观者将看到更多的“真家伙”,而不仅仅是飞机模型。

  787梦想飞机亮相

  在空客展台上,有一架1比20带机舱剖面的A330-200F货机模型。A330-200F是空客公司推出的中型远程货运飞机。明年,将有首家中国大陆货运公司运营A330-200F货机。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全新货运飞机也凝结着中国工程师的智慧和劳动。

  波音也携全线产品亮相了第14届北京航展,据介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已经签订了5架747-8洲际客机的购买协议。波音787梦想飞机则是一款全新的喷气式客机,可以为航空公司带来卓越的燃油效率,并为乘客提供舒适空间。首架787梦想飞机将于9月26日交付给全日空。此外,737MAX为波音新近推出的新一代737装配新发动机的衍生机型。737MAX将提供最高的燃油效率、最高的可靠性,而波音天空内饰将继续提供最佳的乘客舒适性。

  记者还从展会上了解到,一些明星飞机不久后将在中国“上岗”。南航订购的第一架A380客机将于10月15日正式加盟。这架空客A380飞机10月17日至26日将执飞北京-广州-北京航线,27日至29日执飞北京-浦东-北京航线。

  歼10、无人机模型亮相

  除了国产大飞机C919配备的自主研发发动机模型“CJ1000A”首次的亮相,记者看到,代表中国航空业最新成就的一系列军用民用航空装备都首次亮相在本次北京国际航空展,包括国产大飞机C919整机模型等。中航工业表示,这是其参加北京国际航展参展品种最多的一次,共40多个展品重点展示军机、民机、直升机、通用飞机、发动机等。

  在现场,记者看到,歼10飞机、翼龙无人机、鹞鹰无人机、AC312和AC313民用直升机、大型单通道民用客机分解模型都是第一次公开亮相。值得关注的是,由中航工业自主研制的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近日刚刚在青海成功飞越海拔8000米高度,创造了国产直升机高原试飞最高升限的新纪录。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周六为公众参观日,观众可凭有效证件换领入场券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