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背景资料:什么是人人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所谓“人人贷”,即是P2P(Peer to Peer)借贷的中文翻译。简单地说,就是有资金并且有投资理财想法的个人,通过中介机构牵线搭桥,使用信用贷款的方式将资金贷给其他有借款需求的人。其中,中介机构负责对借款方的经济效益、经营管理水平、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详细的考察,并收取账户管理费和服务费等。这种操作模式依据《合同法》,是一种民间借贷方式。

  “人人贷”模式在国外比较知名的有格莱珉银行、PROSPER、lending club等。此模式现已传入中国,处在蓬勃发展阶段,已有数家“人人贷”模式的网站成立,较为出名的有宜信P2P信用贷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