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黑龙江:公路建设13个重点工程项目将陆续交工通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哈尔滨9月21日电(记者邹大鹏)自20日起,商品粮大省黑龙江13个公路重点工程项目将陆续交工通车,这标志着这个省公路建设三年决战将全面完成。

  据黑龙江省公路重点工程建设总指挥高学文介绍,继今年9月1日伊春至绥化高速公路、绥化至北安高速公路、建三江至虎林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后,9月20日起,黑龙江漠河至北极村高速公路、同集公路、绥牡公路、富锦大桥等13个重点工程项目也将陆续交工通车。

  有“中国大粮仓”之称的黑龙江是资源、能源、生态大省,但到2007年底,全省只有1044公里高速公路。黑河、同江、绥芬河等重点口岸城市以及五大连池、镜泊湖等重要旅游景区没有高速公路。

  2008年,这个省提出,进行公路建设三年决战,力争从根本上改变交通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随着公路重点工程项目的完成,如今,该省高速公路已由2007年末的1044公里发展为3811公里;有二级公路以上公路14151公里,比2007年提高42%;农村公路达到95000公里。

  同时,实现了公路建设四大目标:即地市通高速公路;64个县(市)、矿产资源重点开发地区通二级以上公路,其中32个县(市)通高速公路;沿边开放口岸、边境互市贸易区通二级以上公路;全省乡(镇)和具备条件的行政村通硬化路面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