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 全球水利水电行业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程承包、电力投资与运营、设备制造与租赁及房地产开发等四大板块业务。作为跨国经营的综合性特大型企业,中国水电是中国规模最大、科技水平领先、最具实力、行业品牌影响力最强的水利水电建设企业,在工程承包方面拥有设计、施工、机电设备制造安装、咨询、监理的综合能力,具有工程总承包、工程设备招标方面的特级或一级资质,拥有进出口权、外派劳务权及AAA级信用等级。

  近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拉开机构路演询价大幕, 据公司披露资料显示,中国水电此次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上市地为上海证券交易所。

  中国水电是我国规模最大、专业水平最高、行业品牌影响力最强的水利水电工程承包商,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承担了国内65%以上的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的建设任务,曾参与了三峡水利枢纽工程、龙滩水电站、二滩水电站、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等上百座世界瞩目的巨型水利枢纽工程与水电站的规划、设计与建设,建设了中国65%以上的大中型水电站和水利枢纽工程,在国内总装机容量超过1.46亿千瓦,在全球水利水电市场份额约50%,是中国乃至全球水利水电工程行业的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