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东盟中心将为双方合作提供“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廖雷)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21日表示,该中心将重点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投资、贸易、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沟通与协调,力争为中国与东盟全方位合作提供“一站式服务”。

  马明强在此间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作为一个非营利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既具有权威性,操作上也具备很强的灵活性,将通过展览推介、信息咨询等方式加强合作,扩大双方的共同利益,更好地推动双边关系发展。

  中国-东盟中心于2006年由双方共同倡议建立,于今年8月8日开始试运行。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近年来,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日益密切,双边贸易额从1991年的80亿美元增长到去年的2928亿美元,规模扩大37倍。截至今年6月,双向投资累计近800亿美元。中国对东盟直接投资累计约130亿美元,其中近一半是近两年实现的,东盟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