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北京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破8千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周音)北京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张光辉21日在北京召开的 “北京全球友好机场总裁论坛”上披露,2011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8000万人次,其中国际旅客预计达1540万人次。

  目前,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以8%至10%的速度增长,平均日进港客流达到25万人次。首都机场的设计吞吐量为8200万人次,预计明年将达到这个峰值。

  张光辉指出,随着年旅客吞吐量的激增,时刻资源紧张是目前首都机场最大的瓶颈,限制了业务量的进一步发展。

  他说,2010年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为7395万人次,排名世界第二,而航班架次为51.7万架,仅排名世界第八。假如航班架次也排名世界第二,达到美国芝加哥机场88万架次,那么,北京首都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就将突破1亿人次。

  张光辉强调,寻求时刻增容以及推动空域改革,是首都机场各方共同努力的方向。

  为争取时刻容量的提升,首都机场方面建议,利用早7时前及晚11时后暂未饱和的时间段,多开辟国际航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