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六届宁台经贸合作洽谈会在银川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银川9月21日电(记者 于瑶)21日,第六届宁台经贸合作洽谈会在宁夏银川举行,本届洽谈会首次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台湾、香港及大陆的150名企业家与会交流,就如何深化宁台经贸交流与合作、开创双方合作新领域各抒己见。

  此次洽谈会重点围绕农(渔)业、农产品及食品加工行业进行宁台两地人才、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洽谈对接,旨在深化宁台交流,实现务实合作、互利共赢。

  宁夏自治区副主席刘慧说,“十二五”期间,宁夏将加快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和沿黄经济区建设,这为宁台经贸合作带来更大空间,为台湾企业“立足西部、联结大陆、辐射周边、通达江海”搭建了有利平台,提供了良好商机。

  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对有众多台湾知名企业来到宁夏表示欣喜。他说,今后一个时期,发展两岸关系的重点是经济合作,希望两岸工商界抓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难得机遇,加强交流,共创双赢,也希望企业家们能在宁夏多走走,多看看,多交朋友,成为两岸经贸交流的使者。

  记者在洽谈会了解到,蓝天集团、顶新集团、统一企业、富士康、大润发、大成集团等台湾知名企业已在宁夏进行了投资考察和项目对接。

  宁台经贸合作洽谈会自2005年在银川举办首届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