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阿青年代表聚首中阿经贸论坛共论“青年领导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银川9月21日电(记者邹欣媛、赵国华)21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的中阿经贸论坛青年分会上,来自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多位青年代表针对当今“青年领导力”展开交流探讨,共同认为青年的领导力在于创新、执行力、沟通合作能力等综合能力的全面培养和发展。

  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席王晓说,本次会议以“合作共赢,青年引领未来”为主题展开讨论交流。青年分会旨在加深中阿青年彼此之间的情感,使彼此成为中阿传统友谊的传承者、中阿合作与共赢的推动者和中阿对话的开拓者。

  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副理事长苏文俊说,在世界进入全球化、信息化的大趋势下,如何利用平台资源培养下一代的青年成为重要议题。他认为,青年应该具备4种技能条件,即沟通能力、合作能力、承担能力和不断学习的能力。

  沙特籍胡达·阿拉姆迪目前在英国胡达联合公司任职公司董事,她认为,青年的成长最重要的在于教育。目前,她致力于投资教育业,基于远程技术建设语言实验室,为全球学习语言的学生提供一种便捷的交流平台。

  来自沙特的青年代表卡西姆·萨利赫·夏克赫对于新兴的青年总裁们提出一些建议。他认为,年轻的公司总裁应该从基本的工作做起,要学习更多的业务知识。年轻人一步一个脚印地成为首席执行官后,公司才能在他们的领导下发展得更好。

  上海亚豪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豪则认为,青年的领导力在于更新、创新、变革的能力。青年应放眼世界、取长补短,对“搬运”来的理念进行改造和再创造,将创新观念发展成为人生观、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