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接收975架新支线飞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钱春弦)由于中小城市及中西部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预测,未来20年我国将接收975架新的支线喷气飞机,占全球市场需求13%左右。

  作为目前我国支线喷气飞机的最主要供应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21日发布2011-2030年中国支线航空市场预测报告称,自2008年经济危机后,世界航空市场2010年出现复苏迹象,中国成长为发展最快也是最重要的航空运输市场之一。考虑到中国航空市场的扩张以及经济的发展,预计未来20年中国将接收975架新的支线喷气飞机,其中30-60座级15架,61-90座级440架,91-120座级520架,占全球市场需求13%左右。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关东元表示,中国现在堪称全球最有活力的最大经济体之一,因此国内支线航空市场发展迅猛。“经过逾十年不懈努力,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现已成为中国120座级以下飞机市场最主要的供应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商用喷气飞机系列产品将以其多样化的运营模式、经过优化的适当运力,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报告特别分析了支线航空在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成功运营之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20日将第800架E-喷气系列飞机–一架E-190飞机,交付国银租赁及中国南航新疆公司。这是南方航空公司即将运营的第3架E-190,该机队将很快增至3架E-190喷气飞机。关东元表示,支线航空有效改善了新疆的经济和交通状况。我国新疆成功运营E-190喷气机队,证明该系列飞机有开启国内各地区支线航空运输的巨大潜力。

  据悉,今年上半年,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喷气飞机系列增添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河北航空公司两位新客户。自2000年向中国市场交付第一架飞机以来,时至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在中国的商用喷气飞机交付量近90架,占国内120座级以下飞机市场70%以上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