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明年将出台三部反垄断法配套规则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务部反垄断局局长尚明9月21日在第二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上透露,今明两年将出台《关于经营者集中附加限制性条件的规定》《关于未依法申报的经营者集中调查处理办法》《未达申报标准涉嫌垄断经营者集中调查处理办法》三部反垄断配套规则。

  《关于经营者集中附加限制性条件的规定》,将对限制性条件的提出、类型、确定及其执行和监督做出明确规定。《关于未依法申报的经营者集中调查处理办法》,将规定对未依法申报的经营者集中调查的启动、调查内容和程序、调查措施、处理决定等内容,目的是规范对达到申报标准但未依法申报的经营者集中的调查处理。《未达申报标准涉嫌垄断经营者集中调查处理办法》,将为对未达申报标准涉嫌垄断经营者集中发起调查和竞争交易评估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