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累计注册资本超过5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银川9月21日电(记者曹轶 赵倩)2011宁洽会暨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于21日至25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记者从21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推介会上获悉,截至2011年8月,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已有28家中外企业入驻,累计注册资本超过5亿元人民币。

  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作为中国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由中埃两国政府联合创办。合作区位于埃及苏伊士湾西北经济区内,距开罗120公里,目前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是以工业项目为主,涵盖加工制造、物流、保税、技术开发、商贸和现代服务等主要产业的国际化产业基地。

  投资方中非泰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招商主管曹慧说,经贸合作区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生产成本较低,合作区内企业可以享受埃及政府的外贸优惠政策。同时中国政府也为入园的中资企业提供了投资、海关、检验检疫、外汇、人员、金融等各方面的便利和支持。

  为了帮助企业融入当地市场,合作区设立了货代清关、海运服务公司、银行、广告公司等服务机构,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一条龙”的配套服务,涉及职业培训、法律咨询、涉外手续、经营代理等。

  此外,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还与合作区合作,共同确定适宜企业,发放10亿美元对非中小企业专项贷款,用来支持和帮助合作区和入区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目前入驻合作区的28家企业中,既有中埃宏华石油机械公司、国际钻井材料制造公司、西电高压电器有限公司等能源领域企业,也有中纺机(埃及)无纺布公司、华晨埃及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旺奇照明器具(埃及)有限公司等生产制造领域企业。

  “合作区的远期规划面积为20平方公里,还将吸引大约100多家国内外企业入驻,届时合作区企业总数将达到150至180家,为当地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曹慧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