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村民难忍河道空气双污染 环保局责令三力士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1日晚,浙江橡胶制造商三力士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1年9月21日收到绍兴县环境保护局《责令整改通知书》。

  绍兴县环境保护局在《责令整改通知书》中称,“最近群众对你单位环境污染的反映较多,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环境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经我局调查核实,针对企业现状,特提出五条整改要求。”

  据了解,在环保局责令三力士整改前不久,三力士公司前曾聚集了上百周边村民。而造成村民“围堵”三力士公司大门的原因,则是村民们认为该公司排放的废气废水污染了周边的河道与空气,影响了村民们的正常生活。

  对此,绍兴县环保局要求公司首先提高密炼车间除尘治理效果,企业必须配置高效布袋除尘装置,粉尘经布袋除尘治理后高空排放;定期检修维护布袋除尘设施,确保治理效果并记录台账。

  第二,严格按规定及时更换汽油废气回收装置中的吸附活性炭,确保对溶剂废气的吸附效果;安装并正常运行在线监测,实时监控废气排放,减少工艺废气的排放。第三,永久性封堵雨水排放口。地面雨水全部收集回用,屋面雨水架空排放,生活污水经统一收集处理后排入外排管网。 此外还要限期淘汰燃煤锅炉。抓紧与热电企业联系,在2011年12月31日前,淘汰燃煤蒸汽锅炉,彻底消除燃煤烟尘和二氧化硫排放对环境的影响。 并探索对各生产车间无组织排放工艺废气的收集处理,采用吸风罩和封闭管道收集无组织工艺废气,采取活性炭吸附等方法处理,减轻无组织工艺废气对环境的影响。”

  对此三力士表示,公司收到《责令整改通知书》后,即刻召开了会议,研究部署整改事项,就绍兴县环保局出具的相关事项作出整体落实安排,希望能做到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而根据公告显示,三力士已就环保部门提出的相关事宜提出了落实整改措施,根据初步预测,本次整改公司需新增加投入约为872.85万元,其中绝大部分为公司固定资产的投入,当年直接费用化的成本为202.85万元,扣除所得税后实际影响数为172.42万元,占公司2010年度净利润的2.79%,未对公司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均正常开展。

  资料显示,2008年以来三力士在环境保护支出方面共支出2000余万元,其中2008年支出金额最多,达到了1443.90万元,但此后三年的环保支出则大幅缩减,2009年为294.38万元,2010年为338.71万元,2010年前6个月则为423.53万元。

  此外,在收《责令整改通知书》前不久,三力士刚刚公布了定向增发方案,公司拟以不低于9.6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1亿元,拟用于收购浙江路博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并增资新建年产9000吨特种橡胶带骨架材料项目及新建年产3000万Am高性能特种传动V带生产线等项目。(王 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