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增速仍将达9%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日晚间发布的2011年下半年《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了今明两年经济的增速,但预期中国经济今明两年仍将分别达到9.5%和9.0%,继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领头羊”。

  报告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均为4.0%,比6月份预测分别降低0.3个和0.5个百分点,显示全球经济复苏遭遇新挑战。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发达经济体增速下滑。预计今明两年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率仅分别为1.6%和1.9%,比6月份的预测分别降低0.6个和0.7个百分点。美国今年经济增速遭下调幅度最大,由6月时预期的2.5%降至1.5%,而明年经济增速也由2.7%降至1.8%。

  IMF在报告中指出,下调全球经济增速主要由于美国等受金融危机冲击的发达国家,由公共需求转至私人需求的过渡时间长于预期、欧元区主权债务及银行体系问题比预期棘手,以及日本地震和中东局势动乱带来的油价上涨困扰。

  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比6月份的预测分别下降0.1和0.5个百分点,但仍将达到9.5%和9.0%。该机构认为,中国政府当前的紧缩政策和净外部需求的减弱是造成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