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富人”平均36岁 流动资产均值首破百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日前发布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均值达到103万元人民币,这一群体可用于投资的财富均值首次突破百万。富裕人士中,超过9成均参与投资,并看好内地股票市场和基金。

  这份调查于今年上半年的报告显示,中国内地拥有流动资产50万元人民币或以上的人士,平均年龄为36岁,是所有受访国家和地区中最年轻的,以职业经理人、企业高管、专业人士、自雇人士和企业主为主。

  年轻的富裕人士中,八成以上已参与股票投资,五成以上参与基金投资。他们的流动资产分配较为均衡,有近五成(49%)流动资产是本外币存款,23%投资于股票,8%投资于基金,其余投资于结构性产品和债券等。

  对于未来6个月的投资计划,有32%的内地富裕人士计划更多了解投资策略,31%表示有意增加投资。内地富裕人士对内地股票市场较为乐观,超过半数在未来6个月计划增持本地股票,打算增持基金的也达到30%。

  内地富裕人士青睐通过银行来实现财富管理的目标。调查显示,在已购买保险的富裕群体中,约一半是通过银行购买,而参与基金投资的富裕人士中有97%通过银行进行交易。43%的受访者看重“财富管理服务机构能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帮助客户做出明智的投资决策”,35%的受访者认为财富管理服务机构应该“值得信任且具备谨慎性风险管理意识”,33%的受访者希望财富管理服务机构能“提供分析工具,帮助客户做出明智的投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