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汾酒炮轰茅台虚假宣传 自称为开国大典首款用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去年6月首次公开炮轰茅台等白酒所宣传的1915年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完全是虚假宣传后,昨天,山西汾酒董事长李秋喜在北京再次公开“挑衅”指出,汾酒才是62年前共和国第一国宴的首款用酒。虽然没有直接点名,但此言一出,众所周知其矛头仍然直指贵州茅台虚假宣传。

  汾酒自称为国宴用酒

  昨天是9月21日,“62年前的今天,第一次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在北京开幕,会期共进行10天,9月30日胜利闭幕”,李秋喜表示,在第一次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开幕和闭幕之日以及开国大典之日,都举行了隆重的国宴,这三次国宴,是新中国成立伊始最早的国宴,当时国宴用什么白酒,时隔60多年,人们众说纷纭。

  “我们走访了一些当时在场的目击者,走访了对此有研究的专家学者,还找到了周恩来总理关于国宴用酒的批示,也找到了当时汾酒厂恢复生产负责人杨汉三的笔记。”在昨天举行的“汾酒-第一国宴用酒62周年纪念大会”上,李秋喜表示,各种资料证明,当时国宴采用的白酒是汾酒。

  相关人士力挺汾酒

  据李秋喜介绍,根据历史史料,早年参加革命的杨汉三作为老掌柜的后人受党组织委派,到杏花村组织恢复汾酒生产,为一年后将要召开第一次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和开国大典准备需要的新中国国宴汾酒,这是汾酒厂成立伊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早在7年前,我就通过众多资料证明开国大典宴会用酒是汾酒,而且我把这些情况也提供给汾酒集团的相关领导,可惜没引起重视。”长春电影制片厂著名制片人彭蓝郁昨天带来包括杨汉三的日记等部分历史资料佐证并介绍,各项资料证明开国第一宴选用的白酒就是汾酒。

  原中央警卫局战士、北京饭店副总经理高彤昨天也向记者表示,他曾亲历国宴现场,当时的国宴由中央人民政府典礼局局长余心清操办和主持,国宴喝的酒他是向周总理写报告点名要的汾酒。

  “不过,当时也有茅台酒,但是量很少,用的也是北京饭店的存货,白酒以汾酒为主。”高彤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茅台镇还未解放,离北京路途也很遥远,不可能长途运输到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