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响应“无车日”陈光陈光标作秀还是倡导环保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太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响应9月22日“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陈光标将一部还有3年才报废的大排量奔驰车销毁。他在微博中说:“我虽然损失的是几十万,但如果能通过这个行为,让大家尽量少开大排量车或者不开,从环保的角度,这将为子孙后代无形节省几千万甚至过亿的地下能源。我认为值。”有网友认为倡导节能环保是好事,但也有网友认为当场砸车太过作秀。我们将有代表性的评论收集在这里。只围观,不发言。

  赞不绝口

  @许小盖:据我所知他是个了不起的慈 善家,如今又有多少有钱人能记得穷人呢。

  @东方渔夫: 支持,这不是浪费。这是节省了燃油和道路资源,喜欢这样的秀。如果转卖了再捐款,那这车还要跑,污染环境。

  @柯布赵: 人心向善。陈光标至少是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要是现在社会没有这种作秀似的宣传行为,谁会关心这事。中国要多几个这样的企业家、慈善家就好了,支持!

  @刘燕:高调也不是什么坏事, 谁做事都做不到十全十美,每个人个性不同表现的形式也当然不同。有默默无闻的募捐,也有高调捐赠,但都是为了帮助那些贫困和无助的人们。为何还要评论是非? @阿难的尘:陈总, 砸得好,中国就需要这样的表率!

  @翱翔在野: 倡导环保,付诸行动,我觉得挺好!至少人家确实是这么做了,不管是砸车还是捐钱,人家毕竟都一一做了,难道这些是伤天害理的事?有时间多关注下地沟油吧。

  另眼相看

  @蓝田瑕玉: 将原本还能正常使用的汽车变成破烂,是否同样有违环保原则?以浪费资源的形式来弘扬环保,是否有哗众取宠之嫌?对于这个高调作秀不干实事的人,我实在欣赏不起来……

  @CCTV1: 并不是砸车就能解决问题。要低调,如果你能一辈子不用车,我就支持你砸车,否则就是在作秀。把车捐到需要它的地方岂不更好。

  @liuji1015: 陈光标销毁还有3年才报废的奔驰车的行为,那是作秀!就像是夫妻打架,找一个破碗砸砸,给别人看!这是一场多么有价值的战争的感觉,回头率极高!

  @红福齐天:汽车是现代社会衍生的必然产物!如果说砸了一辆奔驰车就是为了倡导“无车日”的话,我想反问一下陈总,你的奔驰残骸是不是又增加了不必要的社会资源浪费!也是对一个几十年来世界上知名度很高的品牌的诋毁!

  @大伟 cheer: 陈先生现在已经走火入魔了,人人都不开汽车,怎么抓紧时间工作啊,怎么去创造效益啊,人家外国都开飞机去谈生意不是为了显摆而是为了抓紧时间。 @朴抱一:陈先生真的需要心理医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