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G版iPad 2上市首日遇冷 难续昨日神话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3G版iPad 2国内行货正式上市,这是乔布斯离开后,苹果在内地推出的首款新版本产品。但苹果逢新产品上市就场面火爆的神话,随着乔布斯的离去被打破了。

  昨日清晨8点,与往常苹果新品上市时门前排起数百米长队不同,三里屯苹果专卖店准备了维持秩序的40多名保安,而门前的顾客仅20人左右。从8点开门直到9点半,三里屯苹果专卖店一台3G版iPad 2也没有卖出去。临近中午时分,在该店iPad客户体验区正在体验新款3G版iPad 2的顾客不足5人,大多是二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苹果3G版iPad 2遇冷的现实让苹果的管理人员始料不及。

  在3G版iPad 2首发的苏宁卖场,也出现遇冷的情况。“客服接到不少打电话来了解3G版iPad 2情况的,但是店内的成交量并不多,难与此前苹果新品上市时的火爆场面相比。”北京苏宁相关负责人解释,这种情况可能与目前中国联通定制的3G版iPad 2和中国联通针对3G版iPad 2的相应合约计划和补贴方案都还没有推出有关,从侧面也反映出了该产品并没有引起销售商足够的重视,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3G版iPad 2的市场反应。

  “3G版iPad 2上市太晚了,美国、中国香港这些地方早就开卖了,而且价格比内地行货便宜近1000元。要买的顾客早买水货了。”中关村的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

  据了解,3G版iPad 2有黑白两色可选,16GB版本4688元,32GB版本为5488元,64GB版本为6288元。与WiFi版iPad 2相比,3G版iPad 2每种版本的售价对应高出1000元。在中关村电子市场,目前港行的3G版iPad 2 16GB版本只卖3910元,比苹果的官方报价便宜了近800元。“我们黄牛都没有囤货,3G版iPad 2肯定不会火。”一位在苹果三里屯店看热闹的黄牛预测。

  中国软件资讯网总编辑陈礼明分析,除价格因素外,平板电脑近年来已度过了“蜜月期”,目前包括三星等国外厂商以及国内诸多厂商,甚至包括很多山寨厂商都纷纷推出了平板电脑,苹果产品从受追捧到回归理性也是一个必然的趋势。